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赴平山县开展委员研学和调研活动
2024-03-28 10:19:53 来源: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A- A+

  3月22日,省政协民宗委组织界别委员赴平山县开展“中国共产党史、统一战线史”研学活动,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工作调研。

  在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委员们参观统一战线陈列馆,认真聆听讲解,重温统一战线历史,追忆人民政协历程。大家一致认为,这里见证了各民主党派的历史选择,记录了新政协筹备过程,留下了许多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革命家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统战实践,孕育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中国共产党的统战历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大家表示,要以本次研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好“党史”“统一战线史”,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深刻理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历史意义和时代要求,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把研学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以优异的履职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在调研中山古城考古遗址(石家庄市民族团结进步体验馆)后,委员们认为,中山古国是古代中原农耕文化与草原游牧文化不断碰撞交汇、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区域,中山文化凝结着民族团结、民族融合的历史记忆,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挖掘河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打造中山国王陵陈列馆等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发挥宣传教育功能,通过看遗址、探文化、释历史,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更鲜活地展示出来,凝聚民族精神。要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围绕民族领域基础理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民族融合历史经验挖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河北场域实践应用等方面积极开展研究,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结合委员研学和调研,办公厅人事处、财务处、机关党委和民宗委办公室等省政协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和“联学共建”活动。

责任编辑:赵擎塬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