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小信息”有“大作为” 魏县漳河大堤要装路灯啦
2024-03-29 10:14:26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漳河大堤两侧过村路段安装路灯的事,已经被县委、县政府列为2024年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了,用不了多久路灯就能安上啦!”日前,魏县政协委员李刚向魏县车往镇魏西村的村民报告了这个好消息。

  据了解,漳河大堤魏县段位于该县漳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南北大堤东西长32.3公里,周围分布着10个乡镇73个村庄,共有村民10万余人。目前,南北大堤道路已硬化绿化,但两侧无路灯,群众夜间出行不便,存在安全隐患。

  去年12月,李刚在漳河乡村振兴示范带调研时,魏西村村民向他反映,希望政府能够加装路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李刚第一时间到大堤沿岸乡镇、村庄进行实地调研。“我一定尽快把这件事反映上去。”他向村民承诺。

  回去后,李刚向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咨询有关事宜,又多次深入现场实地勘察,撰写了《关于对漳河大堤堤顶安装路灯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信息,提交至县政协。

  该信息得到魏县政协的关注,并及时整理编辑后报送至县委、县政府。

  委员提得好,政府干得实才能见成效。去年12月29日,县委作出决定,“县政协反映的安装路灯一事,列入2024年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内。”

  随后,县乡村振兴局立即组织专班,安排人员现场核实调研,征求群众意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我们筹备了资金来落实这项民生工程,同时将漳河两岸的易地搬迁社区内路灯进行全部更新。”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郭福林介绍,目前,该项目立项工作已完成,将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小信息’登上了‘大舞台’,有了‘大作为’。漳河大堤两侧过村路段安装路灯将照亮周边十万群众的出行路。”魏县政协主席刘忠良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政协督办及时跟进,承办部门高效落实,形成了完整的工作链条,有力推进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记者刘冉 通讯员张利芳)

责任编辑:刘丽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