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5个联系点服务80多家企业 沧州市政协助企帮扶常态化
2024-03-29 10:16:35 来源:河北日报
A- A+

  “在委员会客厅,大家有什么心声和愿望都可以说一说。”近日,沧州市政协第四委员会客厅组织召开“产业园区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会客厅召集人、华亿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艳勇对“会客”效果十分满意。

  为有效回应融资成本高、招工用工难、招商引资少等企业反映集中的各项诉求,去年8月以来,沧州市政协创新工作思路,常态化开展助企帮扶活动,依托委员会客厅建立5个助企联系点,精准服务80多家企业,面对面问需于企,实打实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主动“找上门”,市政协成立专项调研组,赴企业集聚、特色产业突出的高新区开展助企走访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留工用工等情况,倾听企业诉求与建议。

  把客“请回家”,市政协发挥委员会客厅助企联络点集聚作用,开展惠企政策解读、专题交流、银企融资对接等活动,邀请经济界、工商联界中的代表、骨干企业家走进“家门”,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尽心尽力提供帮助。

  办法“献上去”,市政协开出宣政策、优环境、提技能、育人才、强招商、搭平台“六剂良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助推委员建言成果加速转化,更加有效服务企业发展。(记者刘冉 通讯员郭文雅)

责任编辑:刘丽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