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权威发布 >> 通知公告
建言资政共襄伟业 凝聚共识再展宏图
2020-12-07 18:06:44 来源: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A- A+

建言资政共襄伟业 凝聚共识再展宏图

——致全体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改革开放,深入实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聚焦新冠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擘画了我国发展新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刚刚闭幕的中共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议,对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河北贡献作出战略安排。踏上新征程、完成新任务,需要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和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承担着这个历史使命,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份在石家庄召开。为确保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在征求中共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我们整理了100道参考题目,供开展调研、撰写提案时参考。同时,为切实提高提案撰写质量,我们拟定了《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提案注意事项》,一并送上。

  砥砺奋进新时代,继往开来再起航。希望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着力加强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十四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出高质量提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的征程中,努力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的贡献!

  顺祝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附件:1.2020年度(第二期)提案参考题目

  2.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提案注意事项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2020年11月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